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实。

原來不被肯定會讓一個人慌
然後再迷茫,忘記了當初的計畫。
不被支持 不被肯定
就好像那一滴水融不下那片海。

自覺離開家的中心越來越遠,
可能是都長大了,
開始變得現實 什麼都分得很清楚。
其實也不奢望金錢上的支持,精神上就很足夠了。
現在的感覺,完全就是自己一個人的戰爭。
大家抱著很懷疑的心態,想看看我可以做出什麼事情。
不管家裡也好,朋友也好,這都是我要證明的東西。
畢竟很多人覺得我很傻,有舒適的道路不走。

越大越孤單,我還是要強調。
沒有一刻不覺得自己一個孤軍作戰。
就算有partner, 也看得出因为没有成绩而想放弃。
时间,精神支柱,金钱 ,
都是我缺乏的。
都是我需要自己去找的。

最近家里也出了一些状况,
原来想要依赖的那一丁点想法,
都不应该有。
什么都该自己决定,自己解决,自己要的路自己走。
偶尔一些喧哗的意见,
就没了。
也不太明白他们执着的是什么,
可能是表达有问题。
只是觉得这样下去家只会越变越远。

可能老了 都不想理了吧。

反正没人理解,没人明白,没人认同的路,
都要自己去面对,
自己去活下来。

最近诸事不顺,
应该也要习惯下来,
什么事情发生都去接受了。

过于对人生无常执着,
对生活态度执着,
对生存境遇执着,
换来的也只是一场空。

有些人想自己出去闯,到不熟悉的地方闯,
也不是不了解。
因为无依无靠才能在最艰难的情况下熬出来。

反正没人理解,没人想去理解,
也只有这样了。

自己照顾自己吧,面对这现实的残酷。

每个人的生活不一样,
不该比较,
不该妒忌,
也不该觉得别人就该像自己。

所以思想不同,逻辑不同,也把不属于同一类的越分越远。
所以身边的人,也越来越远。

也许迟些也会对这些放下,
不再执着,
毕竟离别,
是不会等你的,
来时就是来了。


多年以后,
我依然像个稻草人,
矗立在稻田中央,
经历着风吹雨打,
经历着日晒雨淋。

变了的,就是那面对这一切的态度和觉悟。

憧憬,让人热血。
冲劲,让人沸腾。
挫折,让人心灰。
否定,让人意冷。

No comments: